【周叶】馋 03

前文→ 02 01

*大叶小周,大年龄差,中短

*含有少量楚苏情节bug众多,介意者慎


·


上学问题解决了,叶修就了了一大心事,一门心思去筹备他的演唱会,日日泡在排练室里,有时到夜里两三点才搭着顺风车回来。小周是个很自律的孩子,每晚都准准地九点半上床睡觉,第二天七点起来上学。叶修不想吵他,就去吵魏琛,一头扎进被子里,呼呼大睡。


第一回他这么干的时候,魏琛吓得一脚把他踹下床去,惨叫了一声“我的娘诶!”然后缩在被子里半天才敢探头看,结果叶修居然已经趴在地上睡熟了。


好在他屋里是张大床,两个成年男人睡也不必脸贴脸裆对裆,咱们大床朝天各睡一边嘛!只不过第二天上午九点他睁开眼,发现叶修已经出门了的时候,还是颇有些感慨的——这小子够拼的啊。


魏琛自己在后海开了一间叫Greedy的小酒吧,离住处不远,步行二十分钟可达。叶修还在大学时,曾在他这里唱过一段日子,抱着一把木吉他,没骨头似地倚住墙角,一把烟嗓连着一晚一晚地唱。后来他越唱越红,在网路上出了数字专辑,上万张地开卖,魏琛还曾跟他开玩笑:“狗富贵勿相忘啊,小叶同志,你发达了可不要忘了老夫今日的提携。”


叶修叼上一根烟,叽叽歪歪道:“好说好说。这个月的烟钱,魏大老板给包了吧。”


奶奶个腿的,包你饭了还不行?魏琛险些一巴掌把他呼进什刹海去。


不过叶修的“好说”,魏琛很快就感受到了。一个月后的演唱会上,他抱着小周坐在剧场的第一排,自下而上地望着台上的叶修与他的乐队。一开始是全黑的,接着第一道道光柱顺次落下,将整支乐队笼进光明里。台下随之一声声沸腾,欢呼着每一个人的名字。在喧天的掌声里,属于叶修的那道光柱最后亮起,映出一张微微含笑的脸。他清清嗓子,第一句话是:“喂喂?能听见吗?”


掌声换做了笑声,旁边一姑娘笑得趴在了魏琛肩头上。


叶修第二句话是:“我们是荣耀乐队,谢谢你来听我们唱歌。”


魏琛头一回听这样的演唱会。随着光柱的闪动,乐队中的每个成员都报上自己的姓名,再隐回黑暗里。最终音符响起时,整座剧场里只有听众手机屏幕的光亮,与门口小贩十块钱一根贩售的荧光棒。不止一首如此,首首如此。直到最后,闲得发慌的灯光师才又重新给叶修打了一回光。


“最后这首歌,名字叫做《馋》,”叶修有意无意地往他们的方向瞥了一眼,魏琛顿时有了不妙的预感——“在后海有一间叫做Greedy的酒吧,这歌就是以这间酒吧的名字命名的……我还欠着老板三年的饭钱,所以免费替他做个广告。”


魏琛身边那姑娘不知第几次笑得趴到在他肩头上。连小周都眨着一对亮晶晶的大眼睛,好奇地扭着脖子盯他。魏琛心虚地把他脑袋转回去,小声说:“喊喊你家叶叶。”


小周怯生生地说:“叶叶。”


魏琛:“大点声。”


周泽楷人小鬼大,并不肯上这个冤枉当,只甜甜地一笑,反问他:“魏魏怎么不喊?”


喊什么?喊叶叶?……等等等等,魏魏又他娘的是谁?


叶修化了点淡妆,遮去眼下厚重的青黑,唇上也点了些浅浅的红;搬一把高脚凳坐在台中央,一只脚随着节奏轻轻打着拍子,声音又低又温柔。他唱着别人的故事,却亮着自己的光芒;六根琴弦扫下去,尾音犹自微微颤鸣,而万众寂然聆听。


周泽楷抬着头,仿佛落了满眼星光,最亮的那一颗,是他的叶叶。


小少年无声笑起来。



演唱会后,应队员强烈要求,叶修给他们集体放了小长假,自己则专心养孩子。苏沐橙知道他闲下来,打电话来说东城那边新开了家欢乐谷,问要不要带小周去玩。


叶修正收拾小周那一头软乎乎的小短毛,两只手忙得不可开交,手机就开了免提。周泽楷听见了,抬头冲他眨眼,一下两下,好像在说:叶叶我们去吧去吧。


叶修乐了,叫他自己跟姐姐说。


周泽楷眨眨眼,趴到手机边上,甜甜地喊了声姐姐。苏沐橙瞬间换了声调,温柔得恨不能滴出水来,“小周呀,要不要跟姐姐去玩?”


“嗯!”周小朋友用力点点头,一个字一个字慢慢说:“姐姐,叶叶也想去。”


叶修很轻很轻地在他发心一敲——好小子,假传圣旨啊。周泽楷一只手捂住脑袋,嘴里仍是软软地求:“叶叶一个人会难过的,不要丢下他。”


苏沐橙一怔,噗嗤笑了,说好好好,一定带着你家叶叶。


一阵穿堂风挂过,刮来银杏隐隐香气。隔壁王大妈跟李大妈又吵架了,两个人一边吵一边拾果子,在树下头脸相抵,远看状似亲密无间。叶修最后把脖子后头的碎发冲干净,把小孩脑袋在镜子前扳正,问他:“好看吗?”


小周认真地对着镜子端详半天,脸慢慢憋红了。


“唉,”叶修抓抓脑袋,“下次还是出去找个理发店吧,哥这技术是不太行……”


说着他回头去收拾家伙,冷不丁听周泽楷说了一句:“可是,叶叶,唱歌好听。”


叶修很想说这跟我把你剪成个妹妹头有啥关系,回头一看,小周那严肃的表情把他的话都堵回去了,只得顺着他的思路老老实实地问:“嗯,哪里好听?”


小周刚消下几分热度的脸又红起来,绞尽脑汁思索半天,嗫嚅道:“就是,好听。”


叶修心里乐得要猴子上树,表面仍岿然不动,伸手把小孩揽进怀里,三两下揉乱了脑袋,笑呵呵道:“好听好听,小周也好听。”


“我……我不会唱歌。”


“小周说话就好听。”


晚上叶修又接了叶秋一个电话,他朝外看了一眼,小周正跟王大妈的孙女在院子里玩“大眼瞪小眼”,便反锁上门,偷偷地接了。


叶秋上来就是劈头盖脸一顿问:“那孩子不是你的吧?”


叶修:“不是。”


“大姨家领养的孩子,是不是?”


叶修知道他已经把自己查清楚了,很无所谓道:“是,他家养了有一阵子。”


“那你接过去做什么?怕自己不够累?”


“不累,”叶修点上烟,慢悠悠道:“你既然去打听过了,也该知道他家的情况,我接过来,是成人之美的好事。”


叶秋沉默片刻,叹了一声,“我以为……”


“以为我为了气老头子,故意搞这么一出,”叶修笑了,“你看我是那么有闲工夫的么?”


“好吧,”叶秋争不过他,不愿再说下去,“我下周的飞机,跟你说一声,不用来送了。你自己万事保重,有事给我打电话。”


“嗯,”叶修攥紧了手机,“再见。”


评论(22)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葛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