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馋 06

今日第二发,前文→ 05 04 03 02 01

*大叶小周,大年龄差,中短

*含有少量楚苏情节bug众多,介意者慎


·


七年前他接了周泽楷回家,再之前,叶修因为一点事去拜访大姨家的二姑娘,第一次遇见了他。


那时小周只有七岁,白白软软一个面团子,跟二姑娘家的萨摩耶坐在一起,幼弱得不堪碰触。叶修办完了事,走之前随便几句闲聊,说到了他。叶修看二姑娘挺着个大肚子,料定是二胎,熟知这第一个孩子竟然是找人抱来的。


二姑娘年纪不小了,属于高龄产妇,说起这个孩子是愁眉苦脸。这么多年了,他们以为自己不能生,就去抱了一个,谁知道这才抱回来不到一年,就怀上了。


那这个孩子呢?


二姑娘看他一眼,姑且养着呗,不行再找个借口送回去,唉,挺好一孩子。


叶修不说话了,余光瞥到正和大狗玩耍的小周,直觉觉得他都听见了,而且听得懂,不过是装傻,给他们这些龌龊的大人留一点面子。


后来他就经常去,每回带点孩子喜欢的小玩意儿,逗他两句,二姑娘到后来被肚里那坨肉压得卧床不起,于是他偶尔也要抱着小周出门去玩。这成了他大学最后一年里最大的娱乐项目。


就在他决定是否要与楚云秀形婚时,二姑娘生了一对龙凤胎。龙凤呈祥,吉祥如意。他送去红鸡蛋和一对小男孩小女孩的衣服,进门就见一堆人围在婴儿车旁,欢天喜地的,而那孩子还是坐在一边,玩萨摩耶毛茸茸的大尾巴。


他道过恭喜,然后绕过人群,去摸小孩的脑袋。一大一小相视一笑,大的不像大的,小的不像小的,好像前世就彼此深刻地见过且这样笑过了。


叶修当即拍板决定——婚不结了,他要带这孩子回家。


二姑娘一家当然求之不得,只怕被人发现要吃官司。叶修说就当是在我这寄养,还挂你家的名儿,这个不重要。于是双方暂且皆大欢喜。


领他进家门那天,小周问他,以后就跟着你吗。叶修说是。小周又问,那等你以后结婚,有了孩子,我跟着谁?叶修说,我不结婚。小周说是为了我吗?叶修说是也不是,你比娶老婆重要。


叶修独来独往惯了,有没有朋友或者亲人,对他来说不是非常重要。这么多年来,也只有小周一个能如此长久地潜伏进他的生活里,像皮肉下无声勾连的血脉,牵一发而全身都疼。


……简直就像关节炎。


那日后,周泽楷对这件事再绝口不提,就连魏琛再催叶修找个人过日子都没什么反应。但是其他的事情,比如报志愿,比如成绩,比如周泽楷的朋友同学和老师,也统统对叶修绝口不提了,叶修仿佛成为他生活中一块可以绕过的石头,停在那里或不在那里,都没什么所谓。


叶修左思右想,觉得这样下去不成,于是转头找了苏沐橙,问她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他以为女孩子心思细,处理起来必然比他要得当。然而苏沐橙试了一回就放弃了,跟他叹气说解铃还须系铃人啊。


我怎么系铃了?叶修听苏沐橙那意思,只道是自己去相亲这事叫小周不高兴了,小孩不懂事,解释清楚就好,于是挑了个月朗星稀的夜,摁着周泽楷在屋里好一通长谈。


“……小周,你回个话成不成,听明白了没有?”


周泽楷眼神平静无波,半晌长睫微垂,低声说不是的。


“那是什么?”


“不想,让你一个人。”


叶修心口一暖,乐开了,搂住少年肩膀蹭了蹭,“我怎么是一个人呢?不是还有小周吗。小周会不要我吗?”


少年终于伸手回抱住他——几周以来头一遭。叶修只听见他在耳边轻轻说:“不会不要叶叶,叶叶也不许丢下我。”


叶修爽快答应,同时暗暗自夸了一把:老叶同志,养孩子养出水平了啊。



变故生在九月。小周上的高中是寄宿制的,头一回去报道,被褥行李之类东西颇多。路程远了,叶修不敢再无证驾驶,托了楚云秀把两人送过去,结果在高中门口被人拍下来,发到网上,传成“某知名独立音乐人早已与圈外人隐婚并育有一子”云云。


照片很好心地打了码,不过车牌倒是亮得很干净,一查就查出车主名叫楚云秀,在某著名律师事务所上班,婚姻状态是单身。


于是各大扒手开始通过楚云秀的关系网挖掘这个知名音乐人是谁,很快查到叶修头上。不过拍照地点是在某某高中,叶修不过二十八九岁,年纪对不上。开始有人开玩笑,说指不定是养的小情人呢……不过才高中,够黑心的。


消息放出来第四天,叶修接到经纪人陶轩的电话,问他有没有关注最近的新闻。叶修自然看了,微博一天艾特他三百遍,除非他瞎。陶轩问他:“你打算怎么处理?”


叶修混迹音乐圈多年,每年几乎只在演唱会和出专辑的时候刷刷存在感,各八卦小号也懒得扒他,有点小事基本上陶轩都一手处理了。这回他来问,肯定是另有打算。


不过既然牵扯上了楚云秀和小周,他也是打算认真应对的,于是反问:“你觉得怎么处理合适?”


陶轩笑了笑,“乐队下个月又要发新歌了……”


叶修呵呵一笑:“所以这事儿得赶紧公关公关,老陶,要辛苦你了。”


陶轩被他一句话噎回去,半晌没做声。叶修好像还琢磨得挺认真,“要不我发个声明?就说帮亲戚送孩子之类的?反正小周确实没落户在我这里……”


“小叶啊,”陶轩慎重道:“我记得听小唐说过,你跟那位楚小姐确实曾谈婚论嫁,咱们可以就这个机会解决一下你的感情问题……而且,好爸爸人设最近很流行,你就说是领养的,这个没有问题。”


隔壁排练室爆出一阵狂笑,叶修踱到门边,探头叫他们安静。


“干嘛呢主唱,”方锐抢了鼓手的鼓棒,上上下下地抛着玩,“没你我们还练什么啊,快点的。”


叶修指指手机,“老陶电话。”


当初荣耀乐队以野路子出身,但因为风格主流,主唱声线特别,成员又个个模样漂亮,很快被人注意。陶轩原本在圈子里有点名气,帮着撮合乐队商演,做中间人抽点分成,第一场演唱会后,是他主动上门联络了叶修,问他们需不需要一个经纪人。


叶修向来对此无所谓,于是集体举手表决,全票通过。这么多年来,也算合作相当愉快。


所以当叶修口气忽然冷下来时,陶轩没有丝毫的准备,只听筒那头淡淡道:“老陶,这件事就不要讨论了,云秀和小周都是我的家人,我不可能拿他们来炒作。”


陶轩苦笑了一声,“上次有人炒你和小唐是一对,热度那么高,你偏要出来澄清。”


叶修笑了笑,“确实不是,当然得澄清。”


“行吧,”陶轩语气也冷下来,“你是大艺术家,不考虑养家糊口这些俗事,就当我没说过。”说完啪地扣了电话。

—Tbc.—


我我我真的双更了!

其其其实是昨天就写完了……【捏衣角

评论(17)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葛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