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馋 08

前文→ 07 06 05 04 03 02 01

*大叶小周,大年龄差,中短

*含有少量楚苏情节bug众多,介意者慎


·


周泽楷起身,一把抓过书包,跑向楼梯口。没走两步又转身回来,把书包开着口整个儿倒提过来,书本和笔盒乱七八糟洒了一地,他就跪在这一堆东西前,两手并用,翻找出一个厚厚的本子,递到叶修眼前。


叶修靠在沙发上,没有伸手去接。


他又不知该如何是好了,只能把本子放在桌子上,两手抖啊抖地收拾地上那一摊。待他收拾完,叶修仍是那样坐着,不过转了个身,似乎一眼都不想看他。眼泪这时候才掉出来,他胡乱抹了一把,摇摇晃晃地往外走,像一只被推下悬崖的雏鹰——回不去了,崖顶那个安全的暖巢。


下到转角时,他脚底一滑,倒栽葱摔了下去,又慌慌张张地爬起来,额头膝盖都是一片青紫。不过这都没时间去管了,他甚至都没时间喊痛,只一心要从这个屋子里走出去,不然他也许会即刻死在这里,就死在叶修面前。


大门开了又合。夏风带走一切噪声。


叶修点燃了今天第一支烟。


相比起“小周喜欢我”这件事而言,那一瞬间身体本能的反应才更叫他惶恐。少年吻上来,而他却未有被人侵犯的警觉,甚至对此暗生欢喜。直至气息相融,他的脑子才艰难地开始运转,灵魂漂浮在半空,用对错是非横加批驳;而身体依然沉浸在惰性里,难以自拔。


他怕。少年人不懂情事,他怕是自己先种孽根,又一日日把少年缠了进来。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


他不知道自己想了多久,魂归时木地板上已经散落了大片的烟头,有些还燃着细细的火星。外面日色渐薄,轻盈地炙烤着他的窗,他起身,想去厨房拿个垃圾袋,把烟头兜走,下到楼梯拐角时脑子一晕,扑通摔了个结实。


慢慢翻过身来,仰面朝着天,他想起方才周泽楷也摔了一跤,他没有来扶,现在报应来了。那孩子当时该有多疼啊。


于是抓着扶手,动作迟缓地爬起来。天已经完全暗了,他一步步摸黑摸进厨房,把中午没吃完的米饭放进冰箱,又把所有的碗都重洗了一遍,中途还手滑打碎了一只。这时忽又想起来,周泽楷走得那么慌,路途又远,他到家了没有?一时连碎瓷也来不及收拾,湿着手跑回楼上给魏琛打电话。


“小周回去没?”


“没啊,苏妹子跟我说在你那儿,连饭都没给他做……”


“没回去?”


魏琛被他吓了一跳,“小叶,你没事吧。”过了会儿看他没动静,又压低声音问:“跟孩子吵架了?”


叶修:“以后再说,先找人。”


魏琛那边到处打电话,问有没有见到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叶修则打了辆车四处乱晃。他想周泽楷很少来这边,应该不会贸然乱走,最大的可能就是在家附近;可又控制不住乱想,见满眼都是高速行驶的车辆,还有飞驰而过的飙车族,心脏一直悬在喉咙口上突突乱跳。连那司机师傅都看出他精神恍惚,好言相劝:“跟孩子吵架啦?没什么的,小孩儿嘛,忘性大得很……”


他这边还没说完,叶修已经把电话接起来了:“怎么样?”


魏琛跑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道:“得得得别慌了,熊孩子跑酒吧喝酒去了,我这边小兄弟正好撞见……”


叶修脊背绷直,又慢慢瘫进椅背里,口中轻轻道:“是吗。”


扣下电话,司机师傅笑吟吟地问:“孩子找着啦?我送您回去?”


“嗯。”叶修报上了家里的地址。


车一路开进了胡同,快到门口时,恰好遇见魏琛和他几个小兄弟,周泽楷夹在当中,正往门内走。叫车灯一照,几个人都抬头往这边看。暴露在炽光里的少年眯起了眼睛,手挡在脸前,苍白而又空洞。他应该是看见叶修了,目光有一瞬的躲闪,又好像个看破红尘的老僧,木讷地垂下头去。


叶修收回了去开车门的手。既已看破红尘,那也勿须他再多费言了。


“师傅,咱们掉头吧。”


“这胡同里单行,要不我从前头出去再掉头?不是,都这晚了,您还打算上哪儿啊?”


“回去,”叶修想了想,“就……回咱们来的那地方。”



北京有多大,叶修原先不怎么知觉,如今才发现,竟然大得真的能让两个人一面也遇不见。


他最是能随遇而安,后来干脆就住在了丰台那边的别墅里。一整个假期,一步都没有迈进那间小院。魏琛偶尔给他打电话通气儿。期末的家长会是他去的,说小周最近学习还是很认真,被推举去参加北京市的英语竞赛。叶修还呵呵笑了两句,说我们小周话那么少,干嘛非要他参加什么英语比赛。魏琛不以为然,说笔头上的嘛,不一样不一样。


末了魏琛总要问他一句,老叶同志啊,小周到底怎么惹着你了?你再不回来这孩子就要认我当爹了。


叶修哼唧:认你当妈也行。


魏琛隔空翻他白眼儿:你少他娘的打岔!


叶修只好敷衍:忙啊……


这不是谎话,他真的忙。陶轩那边还没跟乐队真正解约,咬着说是叶修他们违约在先,要求赔偿;叶修不愿乐队吃这个干亏,就跟他讨价还价。双方毕竟合作日久,彼此知根知底,一时间谁也说服不了谁,叶修干脆一拖到底——有本事你告我去。陶轩当然没这个本事,他自己家底就不干净,又知道上了法庭不可能按照他要求的数目判,更不想给叶修以机会在媒体那里增加热度,于是两边就这么耗上了。


十二月中旬,叶修的邮箱里忽然收到一组照片,他放大了三倍才看出,头几张照片的主角是小周,背景是一家酒吧,其他则是各种时间地点抓拍的他和周泽楷的合影。照片上两人姿势亲昵,甚至还有一张周泽楷凑过来亲他,被借位拍成了接吻照。


叶修关掉电脑,拨出一个电话。那头陶轩好像还没睡醒,沙哑道:“喂,谁啊。”


“照片我收到了。”


“哦,”陶轩笑了,“怎么样,再谈谈?”


“好,你定时间吧。”


另一边,叶修给楚云秀发了消息,约她出来聊聊。楚云秀察觉他语气不同寻常,问他需不需要自己准备什么,叶修嗯了声,“我想查一个人的账。”


—Tbc.—


今日无事,我来赶个进度……这文是he,信我!【X

评论(37)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葛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