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馋 09

前文→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大叶小周,大年龄差,中短

*含有少量楚苏情节bug众多,介意者慎


·


叶修记得不错。陶轩早年发家之前,曾经在四川投资开矿场,楚云秀不知接手过多少这种案子,一听就明白他的意思,立刻着手去查那家矿场,很快就摸到了一个会计身上,给他一笔钱,这人就老老实实开了口,说陶轩名下的五家公司全部逃税多年,总数额高得惊人。


这也不在意料之外。这种规模中小的企业为了生存,或多或少都存在此等行为,各自凭运气而已。而陶轩多年在北方生活,手底下全凭旁人管理,一层打压一层,内部矛盾颇重,一撬就开口。叶修既然有心要查,自然不愁没有证据,在答应了要将人接到外地,保证安全后,会计答应替两人出面。


数日后双方相见,陶轩胜券在握,比约定时间晚了半小时才到,一坐下就摆出了一份新的协议,要求的赔偿数额比先前更高出一倍去。


楚云秀在一旁,把电脑转过去,面向陶轩。屏幕上正放着一个视频,是陶轩名下一家矿场的会计,抱着个账本一笔笔地报几几年实收入多少,该交税多少,实交税多少……


陶轩脸色变了几变,最后定格成一张似笑非笑的脸,“小叶,你没必要这样吧。”


叶修把他那天传来的照片摆开,摊在桌上,“你也没必要这样。”


陶轩朝旁边一伸手,助理把他的电脑递上。当着两人的面,他打开那个存满照片的文件夹,三两下删了个干净。楚云秀冷笑一声:“我们怎么知道你还有没有备份?”


陶轩文雅地笑了笑,“你问小叶,我什么时候说话不算话了。”


叶修点头,“嗯,我们还有他的把柄,也不怕他说话不算话。”


不欢而散。楚云秀觉得这一仗打得挺漂亮——她早就看这个经纪人不顺眼,高兴得比平时多喝了两瓶啤酒,看叶修还是一副有心事的模样,不满地戳他,“不饿啊你?不饿给我吃。”


叶修这才开始往嘴里扒拉饭,同时跟楚云秀说了自己的顾虑。


“什么啊?”楚云秀瞪着秀目,满面不可置信,“你怕他报复小周?这人要不要这么龌龊啊?”


“我跟老魏说说吧,看他这个不做大哥很多年的有没有什么法子。”叶修把鱼丸一整个囫囵吞下,“嗯,这个好吃。”



魏琛听完事情始末后也没给出什么建设性的意见,说眼见着小周再有半年就高三了,要不干脆就让他少回家吧,住在学校也不错。叶修想了想,大概也只能如此了,就让魏琛跟他说。孰料周泽楷更加干脆,直接在朋友家借住了,假期也不回来。于是大的躲,小的也躲,本来热热闹闹的一间院子,清清冷冷的没了动静。


待到西厢的王大妈某一日择菜时忽然想起:好久不见叶家那一大一小了,已经是次年春天。两人竟然连春节也未曾团圆。还是魏老大任劳任怨,派小弟给两人各送了一份三鲜水饺。他自己在酒吧里空荡荡地过了一夜,凌晨两点接到叶修电话,说饺子很好吃,谢了。


魏琛破口大骂,恨不得把叶修的祖宗八辈从坟里扒出来,一个个提溜着耳朵骂。叶修难得老实一回,听他骂满了全场,末了关心他一句:您老人家喝口水,歇歇再骂。


于是魏琛又连着骂了一场。


手机里外都是密集轰炸的鞭炮声,市政府赶在春节前给所有市民发了消息,说五环以内只能在除夕到初一这两天内放,于是各家都憋着劲等今晚呢,电视节目也不看了,饭也不吃了,先把鞭炮放个过瘾再说。


前年他们也放了,老大一挂,足足有三千响,就挂在那株老银杏树的半树梢上,炸得外头车警报响个没完。叶修自己怕那动静,也不许小周去放,俩手捂着少年的耳朵,叼着烟站在门口,看魏琛挑着根长引线去点火。最后同院王大妈那回家过年的儿子不干了,出来跟魏琛大吵一架,和着那鞭炮噼里啪啦的响动,跟好莱坞大片似的。


魏琛老泪纵横——这他娘都是什么事儿。


叶修站在落地窗前,漫天的烟花叭叭地绽开,一朵比一朵爬得高,跟月亮争光,他手指贴在窗子上,慢慢打出一段节拍,说:“老魏,我想写首歌。”


“你他娘写啊,”魏琛正掏纸巾,一听又开始上火:“谁拦你了。”


叶修摇摇头,哼了一段和弦,说:“我不是给你写过一首《馋》吗,也想给小周写那么一首。”


“你写啊,想好名字没?”


名字啊……叶修的思绪断了,仿佛看见少年穿过玻璃板,踏着虚空朝他走来,笑容温柔又腼腆,是他的小周。他点上一支烟,翘着嘴角道:“就叫《可爱》,怎么样?”


魏琛乐了:“去你的,人家都要成年了,还他妈可爱可爱呢。”


“那怎么了?”叶修振振有词:“可爱就是可爱,十八是可爱,八十也是可爱。”


魏琛忽然加大分贝骂了一声,趁叶修被骂蒙圈了连珠炮似地轰轰轰:“你现在知道人家可爱了?不回家的时候怎么想不起来?跟一个孩子较劲儿你很牛逼啊叶修大大,人小周这么好一孩子,到底做错什么了,连春节都他娘回不了家?”


“嗯,不怪他。”


“啊?”


“我说不是他的错。”


叶修转身靠在冰凉的玻璃窗上,火星从指尖一闪而过,投入黑暗。


“老魏,我可能喜欢他。”


“……喜欢谁?”


“小周。”


“废话,我还他娘的喜欢你呢……我操,你说真的?”


“真的。”叶修想说自己前几天做梦,梦见自己和小周躺在一块……但没说出口,怕吓着魏琛。


饶是如此,魏琛也蓦地一下清醒了,联系这大半年来两个人的种种表现,心里越猜越没底:“所以你出手了?小周是在躲着你?……姓叶的你他妈是禽兽……我跟你说,明天我就陪你去自首,之后一切都好说。回头是岸啊!”


叶修乐呵呵地听着,也不解释,魏琛说什么都嗯嗯嗯。最后魏琛说累了,喃喃吐气说其实这样也挺好,你这个臭脾气,哪家姑娘受得了,也就小周吧……你跟孩子坦白了没?


“没有,”叶修想了想,为自己正名,“是他朝我下手的,谁才是禽兽啊?”


魏琛又惊了,好像一大串八千响的鞭炮在肚子里炸开,险些崩出屎来。哆嗦好半天,他才结结巴巴说那那那不是挺好,你还他娘别扭什么?


叶修没想到老魏居然思想这么开放。他抱着手机回到沙发上,摆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跟他聊:“不是我别扭,这喜欢和喜欢本来界限就不清楚……他才十七,知道什么喜欢不喜欢的。”


魏琛沉吟片刻,说我看小周不是那种拎不清的孩子,问题是你拎清了吗?


“拎不清。我毕生都贡献给了艺术,哪有时间去研究这玩意儿……”


“滚滚滚,”魏琛气得直掀白眼,“所以你什么打算,就这么一直躲着?能成?”


还有别的法子?叶修含含糊糊地笑,“躲着呗,等他上了大学,遇见真喜欢的,自己就把这道坎过去了……”又想起那个出租车司机师傅说的,感慨道:“小孩儿嘛,忘性大。”


“你呢?”


“啊?”叶修一怔,“我怎么了?”


“你就用一辈子跟他耗?”


“这话说的……”


叶修一只手又去摸烟,半天没摸出来,自己先放弃了,两眼漫无目的地划了一圈,落在空荡荡的指尖上。


过了半天,魏琛终于又听见电话那头传来懒洋洋的声音。


“老魏,你说啊,这一辈子……哪有那么长?”叶修把自己给说笑了,冻得有点发僵的指头缩回袖子里,捻着那一丁点热度,如捏一根稻草的脖子,“要不,凑活凑活,得了。”


—Tbc.—

哇哦手速又一次超越自我了【。

发文发得太快,评论来不及一条条回了,晚上找时间一起回,感恩比心!🙏

评论(52)
热度(255)
© 葛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