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山水郎 三十四

叶修睡得正熟,忽觉脸上一痒,半点没犹豫抬手就呼——确实拍着了点什么,不过也结结实实给了自己一下,把一段好梦愣是给打醒了。他眼睛醒了,脑子还没,往后一把摸着个活人,怔了好半天。

“叶修?”后头那人小声喊他,“醒了?”

叶修沉默片刻,试着抬了抬手臂,酸得要命——“小周?”

他声音还带点刚醒时候的哑,周泽楷俯身一口水哺进来,登时五脏六腑都随之清润了不少。叶修不看脸就知道来人是谁,从他有生以来能如此自然地亲近的,除了刚盖印题字的周泽楷不做他想。人来都来了,也不能一句不说就赶回去,叶修反手摸摸他脸,无奈又好笑:“就知道你不听话。”

身后的人不说话,抓住叶修那只不老实的手,蹭了蹭。叶修想,确实是我对他不起,撒丫子跑了还要叫人家听话,称得上一句始乱终弃了。再想想两人自相逢至今,好像都是这个模式,一个溜了,还不许另一个追,要听话地好好站着不动,看着他跑……小狼崽儿长大了,可他还拿着那老一套的办法来对付,当然行不通。

他们是不一样了,而他还把他当做孩子,连答应跟他好都带着那么点儿大人宠纵孩子的意思。叶修叹了一声,迷迷糊糊地在他鼻尖上亲了一口,他这个习惯大概得有一段日子才能改掉了。

周泽楷知道能解毒的人就在此处,就不琢磨着要带他走,只是好不容易把人捞进手里,不甘就这样放他离开,总忍不住想摸一摸碰一碰。叶修刚扎过针,疼倒不如何疼,只忍不住一身的倦,再叫周泽楷这么小猫舐主似地一摸,舒服得闭眼就能睡过去。周泽楷两根长指又搭上太阳穴,来回画着圈。

“睡吧。”

“嗯……”叶修从他脸摸到胸口,闷笑了一声,“你也睡。”

这一觉睡了大抵有三四个时辰,两人都甚放松。睁眼时晨光熹微,鸟虫始鸣,一人自屋外推门而入,兴奋至极地喊着我找到了——然后便被惊醒的周泽楷反手摁在了地上,剑刃抵住后心。

叶修被吵醒了,一睁眼就看到如此惊吓的一幕,忙叫周泽楷住手把人放开。

来人自然是方士谦。他对敌军主将为何在我军中并不好奇——当然现在也算不上我军了,倒是被周泽楷偷袭倒地一事比较愤慨。想他医术已臻化境,武学上亦有造诣,又跟叶修一辈,怎么也算是周泽楷的江湖前辈了,如今被这个后生偷袭吃了一败,气得瞪了半天眼,最后还是淡淡地道了句久仰周将军大名。

周泽楷倒不好意思了,讪讪地道过得罪,便跑到门口去站岗。外头是方士谦带来的药童,把两个门卫驱赶到了外围把守。一大一小大的不说话,小的也不敢开口,于是互相瞪起了眼。

叶修转头看方士谦:“动作这么快?”

“必然。”方士谦眼下乌青发黑,抱来的一摞医书已然四散于地。他也不讲究,盘腿坐下,把书揽到自己眼前,一本本地捧住读给叶修听。

《诸毒源候论》、《千金秘术》 、《毒物大典》……叶修听一会儿就懵了,问他有没有删简版的。方士谦只好搁下书册,与他从头讲了一遍。

“简单来说,就是你把经脉都闭住,天天在药桶里泡几个时辰,把它熏死。”

叶修慎重地想了会儿,“闭住经脉?那是我先死还是它先死?”

方士谦古怪地看他一眼:“你有那么容易死?不过确实会有些影响,毕竟要持续四十九天,少一天都不行。”

“有没有别的方法?”

方士谦一口咬定:“没有。”

叶修二话不说开始扒衣服,方士谦一愣,说你干嘛,叶修翻过身去坐下,一本正经道:“扎针啊,方神医。”

门口周泽楷已经在往这边探头了。

“不是,扎针只能管一时之用,”方士谦以为自己话说得还不够明白,耐心解释给他听:“这样只能压制,但无法根除,只是拖日子罢了,该死还是会死的。”

你看我这样傻么?叶修带着点勉强的笑意,跟他点头道:“嗯,我知道,所以你先帮我拖一拖,过段时间我再找你解毒……四十九天,耗不起啊朋友。”

“……”方士谦震惊了,“你赶去投胎么?什么事比命还重要?”

“当然是更多人的命。”

叶修把脸转回来,留给他一个吊儿郎当的背影。方士谦听他这么一说,知道内有隐情,却也不方便问了,只能道:“是还有另外一个方法……”

叶修转身转得比他嘴皮子碰得还快,“你早说啊。”

方士谦欲言又止——“要真那么好用,我吓唬你作甚?这第二个办法,快是快,不过条件比第一个还苛刻,我也只在古书上寻到一个先例:曾有一个武林前辈中蛊,他夫人是个精晓医术的,叫他倒行经脉,割破指尖,然后自己以嘴吸出……这蛊贪人的活气,就进到女子体内了。”

叶修沉默,半晌方道:“那这位夫人最后如何了?”

“当然是死了,”方士谦笑容冷峭,“怎么样,你觉得哪一个更好?”

“你愿意献身的话,当然是第二个更好,不然就再开几服药,多扎几根针,”叶修又把身子背了过去,“方神医,我这条命可交给你了啊,死了算你的。”

方士谦白眼一翻:“你昨晚刚扎过,这才几个时辰,晚上我再来罢。”

方才这番话说得极小声,待方士谦走后,叶修悄悄往周泽楷脸上看了两眼,立刻被青年捕捉了,挑着眼角“嗯?”了一声。

既然被发现,叶修干脆正大光明地看,嘴上还要片刻不停地调戏之:“小周,你脸上长褶子了。”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上套儿,赶忙摸摸自己的眼角,“哪里?”

“对,就是那儿,一笑就有,”叶修跟着也去摸自己的眼角,“我有吗?哎,到将来我肯定比你多,不怕。”

两人都笑了,此时门外响起人声,是该换岗的时候了。周泽楷先一步止住笑容,轻声道:“叶修,我可以……”

叶修眼神冷下来,叫了一声“小周”。

周泽楷闭嘴了,但还顽固地盯着他,恳求着。这句话是不能出口的,他心知叶修有成千上万条理由驳斥他,甚至这样的念头都违背了他身负的职责,但只要有机会能救所爱之人一命,如何的念头都算不上不离奇。

“你别听他乱说啊,江湖骗子,什么土方,一听就不靠谱……”叶修说着说着,自己觉得无趣,便不说了,眼睛望向门外。周泽楷意会,去扒了眼门缝,两个看守正靠在外头,刚换过人,都还算精神,但神情依然懈怠。

他转身回来,蓦然被击中了——叶修与他不过一步之遥,身上赤裸着,白得如同一整块羊脂玉。他站着,怕冷一般缩紧肩头,从肩头至背后散布些许红色的小点;他眼神里盛满戏谑,打定主意要看周泽楷的窘迫,只不留神自己也红了耳廓,好像光天化日下做出这等——这等行径的人不是他一样。

“看什么看?”叶修口中仍振振有词,不过声音压得极低,反倒像调情,“去去去,把那江湖骗子送的衣服给我拿来,这件脏了,不能穿。”

哦,他是要换衣服。周泽楷迈开脚,听见叶修一声咳,才发现自己走成了同手同脚。霎时脸上的红直烧进眼里去,看着那被褥床幔都成了红的,还有上头那个黄铜鎏金的钩子,很像小时闹洞房的所见……好不容易把衣物拿到手,给叶修送了过来,他眼里戏谑却更重了,好笑道:“哦,那要不周将军伺候我穿衣吧。”

周泽楷磕磕巴巴道:“穿……?”

“嗯……不穿也行?就是有点冷。”叶修见青年一张标致的俊脸快被他自己埋到胸口了,显然急切想找个什么地方躲一躲,没想到他有这么纯情,刚才一番建设都随之垮了,也脸红红地怨他:“哎,你真就……没想过?够老实的啊。”

周泽楷直觉觉得此时不能点头,可除了点头也不知还能做些什么,眼前叶修仍一晃一晃地晾着身子,胸口都是红的。他索性拿出战场上杀进千军万马的阵势,双臂一展,把人拉进怀里,这才察觉到叶修心跳得半点不比他慢,几乎要撞破胸口,跳到他的心腔里去。为什么呢……他们好像总是差了一点运气,就差那么一点儿。

叶修察觉自己肩上有点湿,在他背上轻轻一拍。


————————————————————

今天看了眼字数统计……妈呀都十三万了😂当初一拍脑门满足自己yy的脑洞就这样朝着又臭又长的方向发展去了……

心心和评论也都越来越少了…慌张…欢迎来找我交流,勾搭啥的也行,就是我弧长,别嫌弃(*/ω\*)

评论(26)
热度(164)
© 葛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