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致凯恩 4

*前文→ 1 2 3

*物理老师周×高中生叶,年龄操作,欧欧西


08


两人返回教学楼,一进门就看见那几个男生,身上带着烟味,从卫生间出来。先前那个抢了叶修东西的人估计跟其他几人说了什么,望向叶修的眼神都不太友好,但慑于周泽楷还在一旁,只是讥讽地笑了两声。


叶修只当看不见,大踏步地跨进教室。周泽楷隔着后门玻璃敲敲,是怕他被那几个男生再为难。叶修的个头一看就不够打的,惟有吃亏的份儿。但叶修又摆出那种笑容,摇摇头,用口型说没事,他们不敢。


大课间的最后一分钟,教室像口开水锅,咕嘟咕嘟冒着最后一口热气。那几个男生回到后排,挤眉弄眼地朝他笑。刚好苏沐橙抱着作业本回来,堆在讲台上,为了把叶修跟那几人隔开,她喊了一声:“叶修!”叫他去帮忙发作业本。


叶修接过一沓,笑了笑,“还怕了他们不成。”


“少惹点事儿吧,”苏沐橙做个鬼脸,“刚挨了打,不疼么?”


苏沐橙是好心,不过也没有去挑拣给他的那一沓里都有谁的作业本,于是巧了,叶修一看,后头那几人的本子都在他手里呢。他不肯回头再去换给别人,就晃悠悠地走到几人身后,把本子一一抛上桌。


“好学生来给我们发本子了。”一个男生把刚到手的作业本卷成卷,趁叶修不备,在他脑壳上啪地一敲。叶修皱皱眉,偏过头去,“别闹。”好像一个哄孩子的大人。其他几人也不堪示弱,把他脑袋当成个皮球来拍,躲闪间叶修把头蹭到后黑板上,沾了一脑勺的粉笔末。几个男生哈哈大笑,跟刚听完一出相声似的。


叶修摸摸自己的后脑勺,好笑道:“能别这么恶心么。”


几人都不笑了。抢他东西那个又是一巴掌拍上来,“你说什么,有本事再说一遍。”


“你还想听啊?”叶修乐呵呵地一笑,“我说,恶心。听清楚了没?”


一只手臂搡过来,推得他整个人撞上了后黑板,白衬衣登时成了个五彩的大画板。此时任课老师从前门进来,一眼就瞧见站在后头的叶修,不满地敲敲讲台桌子,催大家抓紧回到位置上坐好。


这节课是数学。上课不足十分钟,老师攥着鼠标讲例题,耳边乍响起一声尖叫,抬眼便见教室后面一把凳子从半空飞过,撞出一声能划破耳膜的锐响,随后便是几个人的撕打,掺杂着女生细细的叫嚷。


现在的孩子都怎么了,老师愤愤不平,“都给我住手!上课呢,知不知道!”


09


几个人站在校长办公室里,李老师和那个数学老师都站在一旁。被椅子砸伤的男生坐着,他母亲立在椅子后,时不时低头在儿子头发上摸一把。


“嗯,”校长合上笔帽,目光扫视一圈,“叶修爸爸那边我联系过了,愿意赔偿全部医药费,王妈妈还有什么要求吗?”


女人看也不看叶修,姿态清高,说不要医药费,只要他在全校面前道歉。


“……道歉?”叶修两手背在身后,抠墙皮,“我没做错什么。”


“你把我儿子砸进了医院,还敢说自己没做错!?”目光转向李老师,“老师,你这教的是什么学生?这就是贵校的素质教育?我们一年交上万的学费,就是让孩子处在这么一个危险的环境里?”


李老师唯唯诺诺地不敢应声。


王妈妈一声冷笑,接着道:“我早就听其他家长说,班上有个精神不正常的小孩,也不知道是给老师塞了多少红包,居然能这么嚣张:哦,挨打了都是自己运气不好,今后谁还敢在你们这里念书?”


校长从中打圆场,“王妈妈,话不能这样讲,这都是个例。而且是你儿子主动惹的别人,虽然叶同学反应是过激了,但还算是情有可原的。”


确实是那个男生多嘴,他说那只烂猫的腿是他踩断的——所以叶修把凳子砸到了他身上。一报还一报,很公平。


两方又是一番唇枪舌剑,事件中心的几个孩子反倒成了不会动的木偶,在校长办公室宽大的沙发前码成一列。挨枪子儿最多的还是李老师,那个妈妈想多半也是不准备让孩子在这里读了,要今天骂个够本——叶修终于知道她儿子的一张臭嘴跟谁学的了。他忍不住打断王妈妈连珠炮一样的人身攻击,干脆利落道:“阿姨,是我不对,我道歉。”


王妈妈冷笑一声,“你跟我说什么?跟我家孩子说。”


叶修垂着脑袋,看也不看那男生一眼,平平淡淡道:“对不起。”


那男生承袭了他妈妈的怒火,冷哼一声,梗着脖子不作答。但办公室内的气氛却因此骤然一松,李老师和校长都吐出一口闷气。校长抓住机会,又开始和稀泥:“王妈妈你看,孩子认错了,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好吧……”


叶修什么也没听见,只听见校长最后说了一句:“嗯,那后续处理我会再通知您。”


他带头走出办公室,理所当然又收了男生妈妈的一串白眼。苏沐橙正在门外蹲着,见他出来,勾勾手,示意他跟着自己走。


“你爸爸知道了?”


“嗯,”叶修语气微微一顿,嘲道:“这回麻烦大了。”


苏沐橙歪着头想了会儿,没说话,只告诉叶修待会儿在校门口等等。


“等什么?”


“等嘛,”苏沐橙笑笑,“反正你回去也是挨打,着什么急。”



然而叶修并未真的“等”,因为已经有人在等他了。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边,车主靠在车门上,眼睛望向校门这边,一见他便招起手来——叶修怔了怔,心头狂跳几下,又迅速沉下去,料想是苏沐橙又自作主张地帮了他的忙。他很想捏住苏沐橙的鼻子尖,笑她一句多此一举,可两脚还是老老实实地朝周泽楷走去。


“饿不饿?”周泽楷踩下油门,“……安全带。”


叶修从来懒得系这东西,一时竟然有点手忙脚乱。周泽楷只好把车又靠边停下,探过身来帮他扣上。叶修睫毛扑闪两下,故意朝前凑了凑,在他整齐的发尾上扫过。有股凉凉的薄荷香味。


“饿,”他噘了嘴,“能把老师吃穷。”


这句话他带了点不为人知的小心思,周泽楷像是没听出来,温和地笑笑,两手打方向盘,转过一个街角。两侧飞驰而逝的行道树,其他的车辆,日暮霞光,和看不见顶的高厦。叶修把脸贴在车窗玻璃上,鼻子都给挤作一团,把自己当成一张薄薄的相片,就这样,用后脑勺对着周泽楷,说了声谢谢。


周泽楷嘴角翘得有点高,被他自己强行压平了,还是一脸学究气,说不客气。叶修反倒奇怪地笑起来,脑袋拨浪鼓似地转了几回,声音仿佛都是从胸腔里涌出来的。


周泽楷家在高处,二十六层,客厅临着阳台,是全封闭式的,落地窗像一整块平滑的水晶,折射得城市缤纷的剪影。叶修在玄关换了拖鞋,啪嗒啪嗒地走到阳台上,支着脑袋往下看。周泽楷的声音远远从厨房传来,“吃什么?”


叶修:“都行。”


抽烟机的动静响了,又静下去,周泽楷穿着长长的麻布围裙走出来,抹着手说不好意思,家里没油了……要不出去吃?叶修想说吃泡面就行,可看周泽楷家里的布置,像是细心的那一类,方便面恐怕不合他的生活习惯,便点头同意了。正要再换上鞋子,里屋忽然传出一声猫叫。


叶修:“……你把凯恩抱回来了?”


周泽楷无辜地眨眨眼,“嗯。”


叶修甩脱了鞋子,又啪嗒啪嗒地钻进里屋去,见凯恩躺在一个大棉窝里,一条前腿绑得厚厚的,活像条小猪腿。它被周泽楷洗干净了,一身黑白花纹随着呼吸轻微起伏着,漂亮得简直换了只猫,只一见他便蹬腿抻脖子的来舔,还是那副改不了的欢喜相。叶修只好顺着它蹲下身,两手接住,轻轻一举,哟呵,这条小猪腿还绑得挺沉。


“医生说,要静养三周,”周泽楷倚在他身后的门边上,看叶修跟瘸腿小猫玩得不亦乐乎,“以后就留在这里,我养。”


叶修心头又是一跳,险些指着自己鼻子问他一句:大的小的,你是要养哪一个?但他终究没有这个脸皮,只笑呵呵地说了句那挺好,不过以后我就得来你家看它了。


周泽楷揉揉他的脑袋,说走,吃饭去。


两人挑了一家京鲁餐馆,点了一整只吊炉烤鸭。叶修喜欢吃鸭皮烤得最脆的那几块,沾着白糖,甜甜油油。周泽楷则慢吞吞地卷着鸭卷,包完了也不吃,一个个排在盘子里,跟做实验准备一样细致。


“你不饿?”


“饿。”


“……那还不快吃。”


这张桌子在靠窗的位置,旁边有一丛绿得发假的植物,把两人几乎藏在了后头。周泽楷问他今日在校长办公室里的细节,叶修便添油加醋地描述了一番。他一边说也没耽误填肚子,很快就吃饱了,摸着圆滚滚的肚皮打嗝儿,抬头一看周泽楷这才准备开吃呢,鸭卷在面前整整齐齐码了一排。


叶修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连说小周老师,你吃饭也是根据物理学定律来的吗?


周泽楷不开心了,这完全是他在实验室养出来的毛病,到叶修嘴里倒成了个缺点了。叶修赶忙劝他,说没有没有,你知道咱们学校那群猫啊,我给他们取名,就有只叫牛顿第二定律的……


周泽楷眨眼,“牛顿第二定律是?”


叶修一怔,下意识地背了出来:“物体加速度大小跟作用力成正比,跟物体的质量成反比,加速度的方向跟作用力的方向相同。”


周泽楷满意地点点头,往他杯中加了回热茶,补充道:“还与物体质量的倒数成正比。”


—Tbc.—


评论(27)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葛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