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恋组】初夏

·校园pa,初中生谈恋爱,双箭头24K傻甜

·花式欧欧西——在某老师提醒下现赶出来的,不提供质保服务,有虫烦请帮我捉一下!某生感激不尽

·最后祝小傻瓜生日快乐!!!送你一只同样傻了吧唧的犽XD



目送着最后一球砸在篮板上,奇犽退后几步,把被汗水浸成深色的球衣卷到胸口。他剧烈呼吸,目光茫然失焦,小腿肉眼可见地打着颤,手臂也是。有人从背后拍拍他,让他下去休息。

“今天过量了,恐怕要歇几天,”伊卡鲁哥递来水和毛巾,“下周还有比赛,你多少也注意点哎。”

奇犽胡乱应了两声,用毛巾裹住自己湿淋淋的脑袋,使劲揉了一阵。现在从入口处吹来的风让他觉得冷了,球衣紧紧扒住皮肤,不怎么舒服。看台上还有些人,碎语声在耳边来来回回响着,比吹在脊背上的风更叫他烦躁。

“那我先走了。”

奇犽起身走向更衣室,被伊卡鲁哥从身后叫住,“你今天不太对劲,发生了什么吗?”

“没什么,”奇犽把毛巾丢回来,“你想多了。”

场馆外面的空地上铺满了夕阳的暖光,两个同他一样刚刚结束社团活动的学生从此路过,影子拉得很长,重叠到他脚下。再远一些是被绿网隔开的田径场,白线一圈环着一圈。一个人影立在跑道外,低头同旁边的人说笑。

女孩子。隔壁班的。叫什么来着?

奇犽蹬上滑板,速度放得很慢,那个人影也就像镜头里不断拉近的远景,清晰映在他眼中。头发,眼睛,鼻梁,开合的嘴唇,白色背心和运动短裤,还有去年他送的跑鞋——十三岁生日礼物。那家伙还穿着。他肚子里的不开心被稍微搅乱了些,又混杂成更复杂的什么。更复杂的什么?女生仰着脸笑得很甜,奇犽忍不住竖起耳朵,听见她说:“小杰学长,天这么晚了,送我回去吧?——”

“哟,‘学长’。”

奇犽停在绿网前,滑板被他竖在一边,声量控制在两人刚好能听见的大小。女生脸红了,转过身朝他猛鞠一躬:“奇、奇犽学长!”奇犽没回话。他自知这态度有些粗鲁,因为小杰朝他投来一个无可奈何的微笑。而这让他忍不住再失礼一点。

“不好意思,”奇犽说,“我想你们不顺路。”

小杰看看他,又看向女生,“嗯,是这样,抱歉啦!”

他们走出学校,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眼前是一条长长的下坡路,两侧矮墙出一户户私人住宅,门口贴着主人的姓名。有些墙下生着野蔷薇,枝条长长地探到足下,或者去捉路人的衣角。奇犽曾无数次为这些花枝所害,在手背或者足腕上留下细小伤痕。他的友人也是。午餐时间,他们在天台上用酒精球为彼此擦拭伤口。

不过今天,他比往常任何时候都更讨厌这些无人照管的野花;它们的颜色很像方才那个女孩子的裙摆。真奇怪,小杰不是总被这样团团围住吗,为什么现在才觉得不快?·

奇犽快走几步,回身将人拦住。

“为什么不告诉我?”

“奇犽指什么?”

“你……有喜欢的人了吧,”奇犽终于没能把“恋爱”两字说出口,换了个委婉得多的方式,“那个高年级女生,叫什么贝西莉亚的。”

小杰眨眨眼,“啊,庞姆吗?庞姆·西贝利亚。”

“谁管她叫什么!”奇犽转身背对着他,小石子被踢得噼啪作响,“所以是真的吗,你喜欢她……什么的。”

“听谁说的?”

“比司吉。那个老太婆在办公室说了一下午。”

“嗯……”小杰顿了顿,语气很坦然:“如果是真的,怎么办?”

奇犽调整了一下呼吸,运动过度的疲倦感现在才找上门来,他无法集中注意力。这可能是最后一个机会,也可能是一个致命的陷阱。他站在悬崖边上,迟疑着。

半晌,奇犽把手臂搭在朋友的肩膀上,满不在乎道:“当然是替你高兴咯。”

小杰似乎看了他一眼,很快也很轻;两束目光从他发声的位置上滑过,又不露痕迹地缩回去。奇犽可不敢同样看他,怕自己的眼神会出卖秘密。前头错落的屋脊也挺好看,他便把目光安放在那里。

“可是。”

奇犽重重吸入一口气。

“可是我没有和她在一起,也没有喜欢她。”

小杰两手抓住书包带,站定脚步,慢慢说:“那么……现在该怎么办?”


奇犽理所当然地没有回答友人的问题。他们在山脚下分开,像往常一样道了再见。爬到半山腰时奇犽忽然想,他其实没理由刁难那个女生,毕竟他跟小杰也算不上顺路,但去学校的这条路他们还是一起走了四年。过了会儿他又想,比司吉那个臭老太婆,居然敢捉弄他——

一直到躺在床上,他还在想这件事。房门开了细细一条缝,亚路嘉抱着娃娃钻进来,倚在他身旁。亚路嘉一直更喜欢在他的房间里入眠,因为这里有一扇很大的窗子。再早几年,他们身量都还要更小些,能够在飘窗上蜷缩着睡一晚,醒来时眼前飘来飘去的云彩会催生出在半空中入眠的错觉。夏天则是蝉声、虫鸣,风在林叶间吹出不成调的曲子。

“哥哥,不开心吗?”

“没有啦,”奇犽叹口气,“在想一些事。”

他把白天的事一五一十讲了。亚路嘉想了一会儿,问他:“所以哥哥喜欢小杰?”

“要是能弄清楚就好了,”奇犽感到挫败,“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而且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搞不懂,到底什么才是 ‘喜欢’?为什么互相喜欢的人非要做恋人不可?”

亚路嘉爬起来,正襟危坐,两手平平展开。奇犽把手伸给他,好笑着问做什么。

“问答游戏,要说实话哦。”

奇犽很想拒绝,但点了头。伊卡鲁哥说得不错,他今天是有点不太对劲,身体总是不听使唤。

亚路嘉抛出他的第一个问题:“第一次遇见是在哪里?”

“学校……呃,教室。”

插班生杰·富力士被老师安排在他的前座,那个发型挡住了他的大好视野。下学后他悄悄在这个插班生书包里放了只虫,指望他能哭着鼻子去找老师,结果非常失败,对方貌似与虫子相处良好。

“第一印象如何?”

“嗯……很有趣的家伙。”

他叛逆期开始得很早,那时已经学会用恶作剧和冷暴力对抗师长的权威。前前后后那些被老师夸奖就会露出愚蠢笑容的同龄人使他不快,但新来的家伙好像不太在乎这些。而且还不怕虫子。有趣。

“你们认识有多久了?”

“四年。”

一直是前后座。

“吵过架吗?”

“经常,”奇犽想了想,补上一句,“不过第二天都会和好。”

有些争吵来得很莫名。冰激凌口味,回家的路线,一道数学题。升入国中时他们因为哪个社团活动比较有意思而吵了一架,最后奇犽选择了篮球和滑板,小杰参加了户外团和动物爱心协会;两人都参加了游戏社,周末就泡在社团活动室打对战。其实他生气从来没有超过一小时,心里数一百下,一切就可以重头开始。

“什么时候觉得对方有点……不一样?”

奇犽吓了一跳,“什么不一样?”

“当然是跟原来不一样。”

“没什么吧,”奇犽眼神游移,“总是有很多女孩子在他周围,很吵,然后……”

“好啦好啦我换个问法!”亚路嘉身体前倾,眼睛亮晶晶的,“想不想亲他?”

奇犽瞬间烧成一架蒸汽机,单手搓了搓脸,只让自己的面皮更红了,“我……”他又搓了一把,慢吞吞道:“有、有时候。”

“有时候!?”亚路嘉凑得更近,“就是说就是说,不止一次吗?”

是的不止一次——最开始他在琴房随手弹了支曲子,只是因为疏懒了很久,看见琴键指头发痒。谁能想到小杰竟会循声而来,悄悄在门外听着。为了掩饰被偷听的窘迫,奇犽把他硬扯进来,摁在琴凳上,担保要把他教会。可谁又能想到那家伙会这么笨,连五线谱也记不全。着急之下奇犽扣住他的指头,告诉他哪个音是哪个键——这时小杰偏过头,小声告诉他午休要结束了,眼睛像一片金色的湖泊。他们凑得那么近。奇犽心头一动,险些亲上去。

好险好险。现在想起来,他还心有余悸。

“这是第一次!”亚路嘉不依不饶,“第二次、第三次呢?有的吧?”

第二次是在学校组织的春游中,他们发现了一条清澈的溪流。小杰弯下身去捧水喝,抬头笑嘻嘻地告诉他水很甜,前面几绺头发因为水的重量而塌下来,挡在眉心上,一晃,再一晃。

奇犽不自在地移开目光。

第三次他记不清了,反正是相似的场景。

奇犽终于被逼到了死角,一翻身沉进枕头里,脸埋得很深,决不许亚路嘉再窥视他的秘密。但对方已获满足,勾勾他颈后一缕软发,逼问他这个游戏是不是很有作用。

“是、是、是!”奇犽捂住脸,“亚路嘉,拜托!”

亚路嘉哈哈笑着在他后心蹭了蹭。


可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他和小杰,一直到周末,都没有对彼此说过话。期间他听说小杰被隔壁班某女生告白了,起哄的人围了里外三层;他接着又听说那女生被拒绝了,趴在桌子上哭了足足两节课。总之有很多听说。他只是接着练自己的球。

窗外伸进来一枝野蔷薇,夏意逐日膨胀起来,可惜大半光景都被一棵高大的悬铃树挡去。奇犽抬抬眼,这棵树该修剪了,他这个靠窗的位置几乎一整年都晒不到阳光。

一颗粉笔头抛来,诺布咳了一声。奇犽火速摸起书,听见身后小杰低声提醒:“六十四页,第一行。”

奇犽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读下去:


是否该将你比作夏日?

你的可爱温柔更甚于夏日;

可狂风吹落五月的花蕊,

她的租约如此短暂,转瞬即逝。


“读得太死板了,”诺布没什么表情,“这是献给恋人的诗,而你读得像是获奖致辞。”

哄笑声里奇犽翻了个白眼——这个四眼男,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他只好拿腔作调,重头读了一遍。读得还是不好。诺布扶了扶自己的眼镜,奇犽预感到他要说些讨人厌的话了;果不其然,他语气诧异,带着几分学术式的考究,拖长声音问:“奇犽君,难不成……你没谈过恋爱吗?”

又一阵哄笑,这次连他身后的小杰也跟着笑了。奇犽把书倒扣在桌面上,冷冷道:“看来老师很有经验。”

诺布隔着镜片审视他,语气似笑非笑,“唔,确实比你多。”

其他人还在笑,小杰大概是听出他语气不对劲,伸手扯他的衣角。奇犽不理他,接着说:“那老师请自己读吧,我就算了。”说完起身走向教室门外,停在了平日罚站的位置上。教室里终于安静了,感觉到背后齐刷刷投来的目光,奇犽报复性地重重摔上了门。

“既然奇犽君主动申请罚站……那么再请另外一位同学来读完这首诗……”

诺布的声音模模糊糊传来。奇犽放松身体,朝后靠在冰凉的瓷砖上。上课时间走廊里空无人影,随着太阳在云层间的出没,他眼前也时明时暗。恋人——献给恋人的诗——为什么一定要做恋人,朋友不也很好吗?他想起那天晚上亚路嘉说的话:“喜欢就去追嘛,不然小心将来后悔哦。”他说:“你又没谈过恋爱。”亚路嘉戳戳他的额头,“笨蛋哥哥,电视剧上都是这样演的呀!恋人可以亲亲,还可以抱抱,多好。”

可电视剧都是假的。隔壁班那个女生不是刚刚被拒绝吗?就算是小杰接受他的告白,他们也未必就能一直在一起。夏天是很短的。他手指扣着瓷砖的缝隙,脑中演出了一场苦情大戏:奇犽·揍敌客向同班男生告白惨遭拒绝,围观者众造成校内交通堵塞;昔日竹马反目成仇,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还没等他想好第三幕,走廊另一头响起了哒哒哒的脚步声。

“呀,奇犽,”比司吉瞪着她涂着睫毛膏的大眼睛,“被罚站了?”

奇犽转过头去,拒绝回答。

比司吉叹了口气,“过来,”她招招手,“陪我回办公室。”

办公室里也空荡荡的,只有另外一个胖胖的男老师在角落里睡觉,脑袋上挂着副耳机,看起来只有地震能把他惊醒。比司吉放下怀里的书,给奇犽拖了把椅子,“坐下吧。”

“不用了,”奇犽消极抵抗,“我还要回去罚站。”

比司吉哦了一声,低头收拾桌子。她随手把一沓文件丢在桌子上,边角不怎么整齐,一两张纸露出头来。奇犽快速一瞥,敏锐地捕捉到小杰的名字。他还想再看旗下的内容,但比司吉已经把文件收回去了。

“那个……”

“嗯?”

“刚才的文件,能让我看一下吗?”

比司吉狡狯地眨眨眼,“不能哦——”她又指了指椅子,“除非你坐下,然后好好跟我说明为什么会被丢到教室外面。”

“臭老太婆……”

“嗯?你是不是说了什么?”

“……没。”

对于友人的家庭,他只知道有个行踪不明的父亲,还有个年纪很轻的米特阿姨;比司吉告诉他,就是那个行踪不明的父亲,几个月前来到学校,提交了小杰的转校申请。

“嘛,不过这种事,还是要征求学生自己的意见,”比司吉像模像样地转着笔,“我和小杰聊了一下,他不想走,所以这份申请就被我退回啦。”

说完她把笔头在桌子上重重地戳了一下,显然对自己这个决定很满意。目光转向奇犽时,又带上一点调侃,“你是怎么想的?”

奇犽低头看自己的足尖,他在猜测比司吉这一问的意思。也许小杰对她说了什么,和我有关吗?奇犽咬咬嘴唇。他什么也不知道。

“我怎么想的,这种事并不重要吧,”奇犽抬起头,“真无聊,我要回去罚站了。”

“奇犽。”“又怎么了?”

“还有两天。”

“哈?”

“富力士同学的生日,班里的大家正在准备生日会哦,”她挤眉弄眼,“不过,我记得,你那天要去校外打比赛吧,真可惜,我们可是订了超大个儿的奶油蛋糕……”

奇犽一天内第二次摔了门。角落的胖老师被惊得从椅子上摔下来,揉了揉松懈的眼睛。

“嗯……嗯?”


放学后的训练他照常去了,跟其他队员一起做了简单的热身和投球动作,之后就被伊卡鲁哥勒令在一旁休息。后天就要参加比赛,看台上人多起来。

“我说你,这两天情绪不对劲,”伊卡鲁哥在他身边坐下,“听说你跟小杰吵架了,真的假的?”

“……听谁说的?”

“整个学校都在说嘛。我怀疑那些女孩子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用高倍望远镜监视你们。”

“哇塞,别说了,超吓人。”

“所以到底有没有?”

奇犽还没回话,身后走来一人,“奇犽学长,有人找。”他转过头,见小杰在看台上远远地朝他招手。伊卡鲁哥“哎”地叫出声,“这不是还挺好的嘛,你们俩。”

奇犽抓抓头发,起身朝通道走去,半路回身对伊卡鲁哥比了个打枪的手势,“不许乱说!”

“是是,”伊卡鲁哥撇撇嘴,“反正那么多人看着,也不需要我乱说。”

小杰大概是刚参加完爱心协会的活动,深色的卫衣外套上沾了一把猫毛狗毛。换季的日子里,他时常跟动物一样浑身毛茸茸的,凑近了能闻见宠物粮的气味;袖口处沾了些白灰,看来米特阿姨今晚又有的忙了。他膝盖上躺着一只便当盒,角落里写着主人的名字。

“米特阿姨做了草莓味的大福,”小杰仰着脸,“奇犽爱吃草莓吗?”

还行吧——奇犽一屁股坐下,毫不客气地把便当盒抢过来,里面整整齐齐放着六只粉白色的团子,糯米皮薄得吹弹可破。奇犽丢一只在嘴里,绵软的奶油馅料便争先恐后挤出来,甜得他牙酸。小杰两手放在空了的膝头上,专心观察他的表情。

“好吃?”

“嗯,”奇犽伸出舌头舔了一圈,“有点甜过头了,下次可以少放些奶油。”

小杰伸手掐起一只,小心地咬破一个口子。

球场上越发嘈杂,鞋底与地板摩擦的声音划得人耳膜生疼。他们静静坐着,无声地吃完了那一盒草莓大福;之后小杰十分流利地从书包里掏出纸巾,递给奇犽,两人同时擦嘴。

“那个——”

他们同时开口,又同时刹住话头。奇犽挪开视线,盯住天花板。

“后天的比赛加油,”小杰也看向别处,“我会去看的。”

“班里那些人要给你开生日会,”奇犽的声音闷闷的,“就这样溜掉不太好吧,寿星。”

“嗯,是不太好,不过没关系,”小杰说,“奇犽比较重要嘛。”

奇犽猛地转回身体,小杰也正看着他,脸上有点发红。“笨、笨蛋,”他口齿不清道:“你在说什么啊!”

“奇犽才没资格说我笨蛋,”小杰立刻反驳他,“如果我是笨蛋,那你就是大笨蛋!”

小杰为自己的发言配了一个吐舌的动作。他们以前还曾经把舌头吐出来,对着镜子看谁的比较长——这种事到底有什么可比的,奇犽现在都想不明白。但当时落败的自己是很恼火的。大概他们都是笨蛋吧。

“……生日快乐。”

他终于垂下脑袋,小声嘀咕。球场上恰好有人得分,掌声和欢呼把他们呼啦啦淹没,听起来就好像是为他响起的一样。奇犽略有歉意地抬起头,“对不起。能原谅我吗?”

小杰歪着脑袋笑起来,“当然,任何时候。”

“后天的比赛,会去看?”

“一定去。”

“那还是赢下来好了,”奇犽喃喃自语,“不想让你看见我输掉的样子。”

他脱掉外衣,顺手丢给小杰,“我去训练了,”想了想又说,“谢谢你。”

“为什么?”

“愿意……愿意留下来。”

“我不是为了奇犽,”小杰认真地说,“没有奇犽的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女孩子呢?”

小杰用食指抵住下巴,思索了一阵。

“如果……如果我答应跟某个女孩子在一起,奇犽就会离开我了吧?我不要这样。”

奇犽又脸红了,好在他背对着小杰。

“可是你总会跟某个女孩子在一起的。”

“我不会。”

“你会。”

“我只想跟奇犽在一起。”

“少自说自话了。我们都会长大,然后会有恋人。”

“那奇犽做我的恋人不就好了。”

“……”

他逃离了看台。通道两头灯光通明,里面却昏蔽得近似黑夜。奇犽把脚步放得很慢,好享受一会儿藏身于暗处的安全感。朋友不好吗?他又想。他们可以永远像现在这样,一起上学,一起抄作业,周末去附近的湖边钓鱼。恋人能做什么?哦,对了,恋人可以互相亲吻,还可以理所当然地赶走对方身边那些纠缠不休的人。可朋友为什么不能?

他喜欢小杰。他会永远喜欢小杰吗?


半夜亚路嘉又来钻他的被窝。奇犽坐在飘窗的台子上,看着他在被子里摸索半晌,好笑道:“我在这里啦,亚路嘉。”

“哥哥真是的!”亚路嘉像出水换气的鲸鱼,唰地钻出头来,气鼓鼓地瞪着他,“为什么不提醒我嘛。”

“抱歉抱歉,你进来的时候我有点走神。”

亚路嘉手脚并用爬到他身边,与他一同缩在小小的窗台上。“夏天要来了呢,”亚路嘉把下巴搁在膝盖上,眼睛望着深蓝色的夜幕,“好多星星。”

奇犽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

“又不开心?”

奇犽摇摇头,神色有些寂寞。

“亚路嘉,我是个胆小鬼。”

“哥哥才不是!”亚路嘉换了个姿势,以便离他更近一些,“最喜欢哥哥了。”

“可我逃跑了,”奇犽说,“我那么喜欢他,可是却逃跑了。”

“为什么要逃?”

“他是个很直接的人,可是我,”奇犽指指自己的脑袋,“想得很多。”

“比如说?”

“比如他就不会想以后的事,不想我们有一天会长大,也不会想到我有多讨厌那些围着他的女生,虽然她们根本一点错都没有。”

亚路嘉也难过起来。

“你害怕会失去他吗?”

“谁知道,”奇犽把脸埋进臂弯里,“我真是糟糕透了。”

“可是你喜欢他,对不对?”

“……喜欢,喜欢得快要死掉了。”

“嗯,”亚路嘉想了想,“我也喜欢小杰,因为他对哥哥很好。”

说完他忽然爬起来,拖住奇犽的手腕,大踏步向门外走去。做什么……?嘘!亚路嘉神情肃然,拉着他穿过熄了灯的走廊,走下转圈的楼梯,最后干净利落地把他推出门外。

“喂!”

“现在就去,找他告白,把你刚才说的这些都告诉他。”

“……”

“快去啊笨蛋哥哥,”亚路嘉两手叉腰,大义凛然,“这可是最后的机会了!你害怕在将来失去他,那你不怕现在就失去他吗?”

奇犽踉跄着后退了两步,终于转过身,飞奔起来。夜风从山脚涌来,穿过森林和石阶小路,吹得他耳朵疼。山下灯火正一盏盏熄灭,小城慢慢合上眼睛。急促的喘息里,奇犽想起那天诺布让他念的那首诗;也许他也该把小杰比作是五月的夏日,留住他的机会只有一瞬,转眼就会消逝。

“小杰!”

他把自己吓了一跳,那居然是他的声音,是他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大喊。但这个名字让他轻松很多。他跑过了那些长满野蔷薇的小路,在拐角摔了一跤,爬起来接着跑,直到看见小杰家的二层小楼。支撑他来到这里的那口气瞬间像破气球一样漏空了。

隔着一段距离,他试探着开口:“我……”

声音太小了,他咬咬牙,放声大喊道:“小杰!”

没有回应,连回音也没有。不知谁家的猫被他惊动,在屋顶上喵呜翻了个身。

“我……我他妈喜欢你!”

用粗口来掩饰紧张实在是很幼稚,他对此心知肚明,可还是忍不住蹦出了更多的脏字。直到肚子里灌满了凉凉的夜风,他都不知道自己究竟说了些什么。但他知道自己很傻,非常傻。眼泪涌出来,奇犽伸手抹了一把,转身用比来时更快的速度跑掉了。

他早就该知道——四年前遇见他的时候——知道自己会如何沦陷进去,如何变成一个一点也不酷的家伙。可要是从头再来,他还是想遇见他。


奇犽熬过了有生以来最为动荡不安的一夜。第二天登上开往球场的大巴车时,黑眼圈几乎要比眼睛还大。伊卡鲁哥连气恼的话都说不出了,只能拿来冰袋,敷在他脑袋上,多多少少镇定一下神经。

“不要紧,”奇犽嗓音嘶哑,“能上场。”

“不能上也得上,”伊卡鲁哥毫不客气,“回来再跟你算账,奇犽。”

他扭头去看车窗外的风景,很快便陷入浅浅的睡眠中。即将到达时,他眼角忽而一跳,自动盯紧了窗外的某一点;小杰穿着T恤和短裤,没有背包,站在停车场的入口处。他居然来得这么早。

看见大巴车驶来,小杰让到一旁,目光在车窗上焦急地搜寻着。奇犽身体往下一滑,把冰袋挪到眼睛上。

“伊卡鲁哥,”他小声说,“我要恋爱了。”

伊卡鲁哥的表情仿佛是见了鬼,“现在?你确定?”

“哼,”奇犽闭着眼轻笑一声,“等着瞧吧,今天我要把对面打爆。”

奇犽等到最后才下车。伊卡鲁哥领着其他人在空地上列队,他把两手抄进口袋里,状似不经心地从大巴的台阶上跳下,朝列队的位置慢悠悠地走去。

小杰早看见了他,快步赶上来。

“奇犽!”

“嗯,怎么了?”

“昨天晚上,我跟米特阿姨谈了一下。”

“谈什么?”

“跟奇犽的事。”

“跟我有什么事?”

小杰停下脚步,奇犽只好停止扮酷,跟着他停下。小杰好笑地望着他,黏糊糊地说:“奇犽,你真的不考虑——”

奇犽把背包丢到地上。

“——吻我一下吗?”

他们奔向彼此,分享了生命中第一个甜美的吻。


“比司吉,一万戒尼。”

“真狡猾啊诺布老师,他们明明是同时向对方告白的。”

“不,是奇犽君先告白的。”

“胡说。”

“打算赖账吗?比司吉。”

“……嘛,便宜你了。请我吃牛肉料理吧,这样就放过你。”


风把书页吹开,停在第六十四页。


是否该将你比作夏日?

你的可爱温柔更甚于夏日;

可狂风吹落五月的花蕊,

她的租约如此短暂,转瞬即逝。

……

但你永恒的夏天不会褪色,

不会失去你所拥有的美与善良。

死神也不能夸说你在他阴影里徘徊,

当你在永恒的诗行里与时间同久长:

只要人类能够呼吸,眼睛依然明亮,

此诗将永存,并且赐给你生命。


—Fin.—


最后再废话两句:

可以说是夺命二十四小时了!我总算还是赶出来了!想为自己鼓掌!

请阿耶老师表扬我谢谢。

引文是莎翁的十四行诗,截掉了几句。


愿小太阳每天都快乐,和犽再去旅行吧!你们的故事永不完结。



评论(39)
热度(2033)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葛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