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馋 05

前文→ 04 03 02 01

*大叶小周,大年龄差,中短

*含有少量楚苏情节bug众多,介意者慎


·


又一年流云行逝水。


六月份北京城热如探汤。中考结束,周泽楷没什么意外地拿了全校头几名。拿成绩那天,班长撺掇着一大群人去喝酒,仿佛这一场考试考完,他们就一个个步入了成人的行列。周泽楷不太想喝酒,但又不想搞特殊化,乖乖去了,然后被灌了几杯酒。但是没醉。


喝完酒小芸问他往哪个方向走,周泽楷仍是说,地铁站。于是小芸便陪他走到了地铁站。短短数百米的距离,两人什么都没有说,分开时候,小芸冲他招招手,说小周那我走啦,然后就真的走了。


到家一看,叶修正在补觉,睡得头发乱七八糟地黏在枕头上,呼吸声轻轻浅浅的,空调被在腰间卷成一大团。周泽楷把空调调高了几度,蹑手蹑脚爬进里侧,摆出一个标准的睡美人姿势。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他数了十只绵羊,不数了,扭头盯着叶修圆乎乎的后脑勺看。


不知道叶修是不是察觉到什么,抱着被子又转了个身,睫毛抖了两抖,把侧脸露给他。周泽楷就支起上身,开始数他的睫毛,可往往数到一半就乱了,或者叫叶修一个深呼吸给打断,总之就是数不完。


叶叶真好看。他想。应该也不愁没姑娘喜欢吧?


睡前的念头入梦入得特别痛快,他知道自己是在梦里,但也不急着醒来,再走一遍那走过千万遍的胡同,在尽头看见叶修。他穿着黑色礼服,上衣口袋里插一枝花,眼睛湿润而明亮的。两侧木门贴上了大红的囍字,把整个梦境照得亮亮堂堂。虽然天色昏暗,分明是落雨近黄昏。


“叶叶,会离开我吗?”


男人脸上一副将笑不笑的神色,夜雨洗得他背影空濛。他沉默着,双手朝他摊开,纤细又漂亮。周泽楷不知道这个意思是会还是不会,只能走过去握住他的手,包在自己的手心里。


恍惚间觉得,他的叶叶好像变小了,那双手,本来是能轻而易举把他举起来的,此刻却静静躺在他手心里,像一对精雕细琢的艺术品。


“别离开我,”他听见自己的耳语,“我也……”


叶修胸口那朵花摔下来,跌进雨里,被他一脚踏碎了。



半夜叶修被惊动,下意识伸手去够身旁的人。几年前小周第一次开始蹿个儿的时候,他给家里换了张大床,两人各裹一床被子。他们睡相安稳,各自无事,这还是他第一次被吵醒。


“小周……?”


摸索着打开床头灯,就见周泽楷已经穿好了衣服,好像准备出门。叶修开手机一看,三点半,这个点出去做什么?


周泽楷倚在墙面上,侧脸上淌过一道细细的汗珠,他张张嘴,没说出话来,叶修却看懂了,起身来扶他,放轻声音问:“哪里不舒服?”见他一只手去捂肚子,皱眉道:“肚子疼?”


周泽楷点点头。叶修把他扶到桌子旁坐下,自己去换衣服。他不问周泽楷疼得厉不厉害,这孩子向来不喜欢给别人多事,既然能疼到爬起来想独自去医院的程度,必然就是很严重了。不出三分钟,两人已经上了车,叶修给他系上安全带,伸手试了试温度,滚烫的一片。


竟然还发烧了。


“叶……”


“嘘,”叶修迅速翻出很久之前存的附近各医院急诊部电话,一个个打过去,偏巧运气不好,最近的那家医院今夜医生做手术,到六点才能出来,只剩了另一家可去。他再翻头来看周泽楷,少年的脸时而红时而白,额上盖着细密一层汗珠。


“叶叶。”


“嗯?”


少年拽着他的胳膊不放,“疼。”


叶修一琢磨,这多半是胃炎或者肠炎,是疼得很要命的,就先翻出一片止疼药给他吃上,踩下油门去找医院。到了急诊部,周泽楷疼得脚软,叶修只好下来背他,被少年坚决拒绝了。叶修哪知道少年那些事关尊严的小心思,这时候看病要紧,把人往背上一顺就往急诊室里头跑。


诊断结果出来,是肠胃功能紊乱。医生罗里吧嗦地问了一大堆,最后跟叶修说这个病成因很大一部分是精神性的,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一切顺其自然云云。待打上针天已经半明,周泽楷脑袋往椅背上一挨就昏死过去,叶修常年熬夜,倒没什么感觉,把少年的脑袋轻轻搁到自己肩头上,时不时抬头看瓶中余液。


时间一秒秒漏下去,叶修跟隔壁来挂水的老大爷又聊上了。他说话时胸腔的嗡鸣传到周泽楷脑袋里,把他也叫醒了,揉着眼睛半天回不过神。叶修活动活动被他压麻的肩头,面容整肃道:“小周同学,昨夜你瞒着我起床,是想干什么去啊。”


周泽楷其实记不得昨晚的事,倒那个荒唐的梦还清清楚楚,于是答非所问道:“花呢?”


什么花不花的,这人给烧糊涂了?叶修怔楞去摸他额头,不热啊,脑子坏了?


中午魏琛来送饭,把一大一小都是好一顿数落。叶修这回是打不出什么嘴炮了,老老实实挨训,一边挨训还要一边给周泽楷喂饭,好一朵桑干河边的苦菜花。周泽楷终于看不下去了,挺胸而出替叶修挡枪:“是我的事,不怨叶叶。”


魏琛正等着他呢,拍案怒道:“子不教父之过!少给他开脱啊。”


周泽楷脑子一热,一句不让地接上:“叶叶不是父。”


一时两个大人都愣住了。魏琛咳了两声,把叶修拉出去,给他点烟,“小叶同志,孩子咋教的?都不肯认你啊。”


叶修吞下口水,指指墙上的禁烟标识,慢吞吞道:“说得也不错啊。”


他不知道小周这敌意并非空穴来风。几日前几个大妈拉着叶修给他介绍相亲对象时,魏琛在旁帮衬了许多句。他只当是自己不够尽职尽责,养孩子养得太潇洒惬意,又内疚了五分钟——他每次都只能内疚这个时长,实干派,行动大于空想。


于是某歌手带着口罩在医院里跑前跑后上蹿下跳了一整天,晚上往住院部门口的体重称上一站,嗬,足足掉了三斤。小周比他掉得还狠,一对天涯沦落人。好不容易捱得医生松了口,说可以出去吃点清淡好消化的食物,一大一小如两匹恶狼冲向了医院对面的粥店,甜粥咸粥甜点小菜来者不拒,吃得风卷残云旁人侧目。


周泽楷吃得快,碗里见底后抬头偷瞧叶修。方才叶修跟魏琛出去说话的事他还惦记着呢,十指搭成小桥,酝酿半天方才开口:“叶修,要结婚了吗?”


叶修听到他叫自己的名字就知有大事要说,一听是这个,有些哭笑不得,“谁跟你说的?”


周泽楷满眼“我都知道了”的苦情,声调平稳地控诉:“上次你说去相亲。”


叶修抹了把嘴,“没去。”


周泽楷:“还有一次,王奶奶介绍的。”


叶修自己都记不得了,“有这么一回?”


“有,”周泽楷十分肯定,“你回来以后,跟魏叔说,姑娘很漂亮。”


“……”叶修给他夹了一筷子清拌木耳,“那都是应付大人的。你要应付大人,我也要应付别的大人。”


周泽楷用筷子尖抵住他的筷子尖,“应付一辈子吗?”


他以为这样逼问叶修就能对他吐露真心,可惜是太过低估了他的叶叶。叶修慢条斯理地咽下最后一口粥,乐呵呵道:“看情况呗,走一步算一步。”


周小同学气结。


叶修以为他是想起了小时候的事,敲敲他筷子,随口道:“我再应付个十几年没什么问题,到时候你也独立了,我找不找的也无所……”


“别说了,”周泽楷一把摔了筷子,神色晦暗不明,“……不想听。”


周围几桌纷纷看向他们,好像有人认出了叶修,掏出手机拍照。叶修赶忙拉上口罩,想拉着出去再说。结果周泽楷忽然翻脸不肯识相,一把将他甩开,抬手打了辆车呼啸而去。


叶修站在车流里望了一会儿,默默退回路边,给自己点了一支烟。


—Tbc.—




评论(16)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葛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