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馋 01

*大叶小周,大年龄差,养成后吃干抹净的故事(不),中短

*含有少量楚苏情节,形婚情节,可能开车,bug众多,介意者慎

*@一睡不复醒 姑娘点的养成系,梗太萌莫名写长了……食用愉快,么啾!!


·


叶修在鱼缸前走来走去,脖子根夹着部手机,“嗯,成,就那儿吧……啊?我今天先不去了,最近嗓子不好……”


魏琛推着自行车打外头进来,车把上挂着几塑料袋青菜,打眼见了叶修,忙挤眉弄眼地跟他示意自己身后。叶修踮脚探探脑袋,就见一个身穿高级定制套装手提爱马仕的大波浪美女昂首挺胸往里头走。他给魏琛打个手势,叫他先对付着,自己躲进屋里。


“哎哟,这不楚大美女吗,蓬荜生辉啊蓬荜生辉……”


等叶修打完电话出来,外头茶已经喝过两壶了,魏琛已经拉着楚云秀看起了手相,煞有介事地跟她说哪条是生命线,哪条是感情线,拳头边上几条纹就是生几个孩子……


楚云秀早听见他出来,凌空翻了个白眼,一手仍叫魏琛拉着,一手伸出来向他讨烟。


“西屋那王阿姨不在吧?”


“这个点,跳舞呢。”


楚云秀一口吸去了半支烟,啪地从她的全球限量爱马仕里头掏出一沓文件,甩到叶修面前。


叶修两根指头挑着看了眼,又慢慢推了回去。


楚云秀诧异,“——怎么着?”


“不结了吧,”叶修沉吟,“楚大律师,你说呢?”


楚云秀一声不吭地收回文件,也不说好也不说不好,指间的烟又呼啦下去小半支,眼见就要烧到指头了。叶修知道她想什么,说:“沐橙那边,我来解释。”


五个月前他与楚云秀在苏沐橙介绍下认识,之后结婚很快提上议程。财产生育等等事项已经基本商定了,今日楚云秀便是来与他签合同的。叶修先前一直很配合,没想到却在此时反悔。


“老叶,你到底怎么想的?”楚云秀终于舍得把烟掐灭,烟屁股啪嗒摔开一簇火星,滋啦啦又灭了,“我倒是没所谓,反正家里人都知道,你那边怎么处理?”


“走一步算一步吧,”叶修点点头,又摸出一根软中华敬上,“多谢楚大律师,改天北平楼请你一回。”


送走楚云秀,他靠在四合院门口抽烟,老魏在伙房煮饭,煮得大动干戈,东厢西厢的姑娘小子都给惊动了,出来给他搭手。叶修闻着饭味,估摸着该是苏沐橙吃完饭回宿舍的时间,准点给她打了电话,把事情如实说了。


楚云秀是苏沐橙的恋人,两人相恋也多年了,从来不曾瞒过叶修。他本人全家移民海外,无拘无束地活了七八年,这眼见着大学毕业了,家里急起来,从去年开始不断打电话催他申请外国研究生,好到国外去跟他们团圆。


叶修自然不愿走。他从高中开始玩乐队,玩到如今也十分有模有样,专辑出过一张,歌迷小有一批,第一场演唱会也举行在即,如何能自毁长城。苏沐橙知道他为难,把楚云秀介绍给他,出主意让他们形婚,这样叶修可以把不出国的理由尽数推脱到恋人身上,再骗骗家里说有了孩子,那出去就更有难度了。


魏琛领着两个小子从伙房出来,手里端着俩托盘,上头五光十色摆了三四道菜肴。叶修拍掉烟灰,很不客气地落座等饭吃,被魏琛用瓷勺子在碗里重重一磕。


“魏同志,你想造反?”


魏琛哼唧一声,“楚大律师呢?”


“走了啊。”


魏琛朝外头探两眼,满面身不能至心向往之的谄色,口中啧啧有声,“瞧瞧人家楚大律师,一看就是上边儿的,”说着回头看看叶修,那副没骨头似地蜷在椅子上的模样,鄙夷道:“哪像你啊小叶同志,一看就是下边儿的。”


叶修不跟他斗嘴,敲着空碗等吃饭。下边儿的怎么了,吃你家粮食了?仔细一想还真是吃的他家粮食,当即起身来帮忙盛饭。魏琛屁颠屁颠跟上来,在围裙上抹抹手,趁着厨房没人把他堵在饭锅边上,做贼似地问:“哎,我说真的,你什么打算?真要出去?”


“不然呢,”叶修有意逗他,“魏老英雄给出个主意?”


“出个屁的主意。我是琢磨着,你要是出去,这间屋子留给我……”


“逗你玩的,”叶修毫不留情打破他的幻想,“再说留也是留给沐橙啊,小姑娘家家的,你也好意思抢?”


“靠,不走你说个鸟……”


叶修咔咔盛满了饭,端出去。


没过几天魏琛就知道叶修的主意是什么主意了。一大早他被北屋的王妈吵醒,抹了把脸出门来看,就见叶修拎着个孩子站在院子里,正跟几个大妈聊天。那孩子躲在叶修身后,不到他腰高,两手拽着书包带;抬眼发现魏琛正看他,脑袋一歪整个儿埋进叶修的腰窝里。


“哎,小周你先起来……痒!……”


“哎呦,小魏呀,你把孩子吓着啦!来来,乖宝出来让奶奶看看,长得多精神呀……”


小周?魏琛纳闷儿,把整一条胡同巷子数落个遍,没寻着一户姓周的人家。他搓着手凑上来搭话,但王妈那是什么语速,堪比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一串突突下来魏琛也勉强听了个大概——


这孩子是叶修抱回来的。小时候遇了人贩子。姓周。名泽楷。芳龄八岁。


还有一条信息是魏琛自己用俩眼读出来的:这孩子,贼好看啊。


叶修眯着眼,朝他很不善地一笑,那意思——老家伙少看两眼啊,我抱回来的,没你什么事儿。


好嘛,这招狠,魏琛不由叹服,叶修这人年纪不大,倒先成精了。孩子都这么大了,还读什么书出什么国,这不比娶个姑娘省事儿得多嘛。待过这一阵儿,家里头不这么逼了,再找借口送走,无事一身轻。


他这么想,吃午饭的时候也便这么说了。叶修望了一眼正抱着小碗朝鱼缸里扒拉着看的小娃娃,叼上一根烟,“我没那个打算。”


“啊?”魏琛傻了,“不是,你一小年轻儿,带个半大小子在身边……”


“嗯,先就这样,”吸烟吸成活神仙的叶修摸摸肚皮,神情餍足,“就这么养着。”扭头又笑,“老魏,明天有空没?教我做饭呗。”


—Tbc.—

评论(28)
热度(46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葛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