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馋 10

前文→ 09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大叶小周,大年龄差,中短

*含有少量楚苏情节bug众多,介意者慎


·


那年春天,叶修当真发了一首叫《可爱》的歌,不过没收录进任何新专,就在乐队的音乐主页放了放,很快就被新的动态给埋下去了。


之后以这首歌为转折点,乐队的活动频率大大降低了,这年里除了早定好的专辑和单曲外,只发了几段solo,给一个高校音乐节充当了压轴嘉宾,连每年固定一场的歌友会也没有举行。圈内人纷纷猜测荣耀乐队内部发生了变动,果不其然,第二年乐队宣布唐柔成为新的主唱,同时乐队招进新的吉他手顶替叶修的位置,而叶修本人则破天荒以私人名义发了一条动态,语言很平实,无非是说感谢诸位这些年来的喜爱与支持,我虽然退出乐队但仍然会在作为制作人在背后继续贡献,希望大家今后也能支持乐队……云云。


这一声明被很多歌迷解读成了“赚够钱了,我叶某人去也”,动态下一片其乐融融的调笑,说叶神你是不是要回老家结婚啦,还有人说抱了孩子记得跟我们要喜钱啊。叶修没作回应,但一条条读了,然后关了电脑。


其实他们猜得都不对。叶修对音乐的诉求远没有那么简单,他前半生赚够了钱,后半生要去完成自己的梦想了。


同年周泽楷升上高三。一日班主任忽然给他打电话,旁敲侧击地让他跟周泽楷聊聊大学报考的事,叶修一问才知道,几个老师都寄希望他能上个B大T大的,不料他居然自言想去南方读书,险些惊掉了几个老师的下巴。


班主任说得十分委婉:不是说南方没有顶尖的学校,只是……没这个必要,您说是不是?要不您跟他谈谈?


叶修应了好,第二天就坐飞机从重庆回了北京——山城有个与他关系很好的乐队,拉他去住了几天,顺便给写了几首歌,眼下还在制作阶段。但班主任说事情紧急,思想问题必须趁早解决,要叶修快马加鞭赶回来。


迈进小院之前,叶修先给魏琛打了个电话,但没人接。他站在门外,出了一会儿神,这才慢慢推门进去。


屋里传出笑声,是他的那间。叶修放下行李,走到门外,敲了敲门。笑声戛然而止,一个明亮的少年音问道:“魏叔?”


不是周泽楷。叶修又敲了两下,听见脚步声靠近了,一个声音隔着门问:“叶……叔叔?”


叶修因为这奇怪的称呼怔愣着,然而门已经开了。周泽楷站在门内,借着地势优势俯视他。叶修喉头滚了滚,温和但局促道:“小周啊,跟同学玩呢?”


门里一个少年闻言朝外招手,喊声叔叔好。


周泽楷笑了笑。十八岁的少年长手长脚,乌发黑眸,比之两年前又见沉稳。他看叶修满面倦容,主动到院里去帮他提行李,对屋里另一少年简明扼要道:“我叔叔,”又转头向叶修,“同学,小江。”


两人互道你好。叶修不愿吵了少年人说话,要先去魏琛屋里待一会儿,被周泽楷一把拉住了手臂。那小江见状,笑眯眯道没事叔叔,我们正好也聊完了,我这就走了。说着就一边道再见一边背起书包往外走,周泽楷目光送了他一程,远远道了句下周见。


屋内归于寂静。


周泽楷放开他,走到床边坐下,两条腿规规矩矩地曲起。他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忽然道:“志愿,决定了。”


叶修记得自己此行的目的,也直接切入正题:“听说你想报南方的学校。”


“嗯,”周泽楷点点头,“F大的自主招生,有降分优惠。”


叶修目光一转,见房屋角落里放着一只小行李箱,知道他也是刚刚回来,心头忽而一片茫然。不过他不是那种会干扰他人选择的人,周泽楷既然决定了,那他就会接受,颔首道:“哦,挺好的。什么专业?”


“想读机械,老师推荐金工,”周泽楷取出一份资料,但只是浮云掠水般给他瞧了一眼,好像知道他看不懂一样,轻轻解释:“金工分高……尽力而为。”


叶修自然只有点头的份儿,“嗯,尽力就行。”


周泽楷左看看右看看,又低头看时间,叶修明白这是什么意思,说:“有事快走吧,我收拾收拾东西。”


“嗯,”周泽楷又笑了一下,欲言又止地动动嘴唇,但最终什么也没有说。


叶修刚才说了谎,他才不是那种一回来就勤勤恳恳收拾东西的人,更何况他根本没打算在这里久住。魏琛不在房间,倒是把手机落在了桌上。叶修驻足想了会儿,决定去Greedy看看,指不定能碰上。


可惜他没碰上魏琛。却碰上了酒精。


在角落里坐定不久,就有个人凑上来,问他是不是荣耀乐队的前主唱。叶修没什么可避讳的,说是,怎么了。男人好像很兴奋,说我是你个歌迷,能请你喝一杯吗?说完也不等叶修拒绝,帮他点了一杯B-52,说这个酒跟你的歌感觉很像,喝喝试试。


然后替他点上了火,告诉他这个酒必须一口闷才能尝出滋味来,让他抓紧


叶修垂着眼,对着那跳动的火焰看了一会儿,平淡道:“谁叫你来的,老陶?他怎么这么记仇。”


男人沉下脸,不说话了。


“我查过你们公司,很多人的照片,我都看过,”叶修伸出两根指头,把那只小小的杯子推回去,面上呵呵一笑,“在重庆就盯上我了吧?够辛苦的啊,陶大老板给你开多少工资?”


男人歪着头。话说到这份儿上,也没什么可遮遮掩掩的了,他坦然道:“不多,够买你半条命的。”


叶修心下清明。当年那个小会计,他们安置在外地后就没再去管,现在看恐怕是又出了变故。不过听男人这说法,只是要教训教训他,不是要命。


叶修朝后倚在沙发靠背上,一副有恃无恐的神色,翘脚问他:“半条命?太小气了。我再买回来怎么样。”


男人邪邪一笑,眼睛朝外一瞥——叶修果断把那杯还滚烫的酒泼到他脸上,起身若无其事地快步往吧台走。然而还没挪动两步,就耳后生风,被重重砸中了后脑勺。有人趁他腿软左右托夹上来,飞快地往外挤。


周遭响起惊呼声。



周泽楷其实没有事要做,也并不赶时间,只是不想坐在原地看叶修那副浑然无事般的姿态。他骑着单车转了两圈,一直到晚饭时间,这才回到院子里。


四处静悄悄的,连叶修也不知所踪了。周泽楷进屋看他连行李都未摊开,心头微微一沉——他甚至都不打算多留一日。这么怕见我么?为了躲我连家也不回了。周泽楷觉得自己心口不疼了,只是好笑,笑他自诩大人却如此胆小,连一个孩子也面对不了。


隔壁电话响了,周泽楷正举着双臂换下汗湿的T恤,没去搭理。那电话却着魔了般,一遍又一遍地响,周泽楷没法子,只能去接。电话那头显然是把他默认当成了魏琛,慌慌张张道:“老板,刚才叶哥到店里来找你,被几个男的给带走了……”


周泽楷握紧了手机,“什么时候?”


“就刚刚,走了五六分钟吧,”女店员听他声音,吃了一惊,“哎,你不是老板……”


“什么方向?”


女店员迟疑了一下,还是跟他说了:“上了辆面包车,往南面去了……那边最近正改建,有片建筑工地。”


听筒里嘟嘟两声,已结束通话。


—Tbc.—




评论(26)
热度(214)
© 葛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