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山水郎 二十五 (上)

奇了怪了……分开发就都能正常发布,合起来就说我有敏感词

好气,不想保持微笑了_(:зゝ∠)_


楚云秀一拍桌子站起来,瞪眼道:“姓叶的你别乱开玩笑啊!”

“谁跟你开这种玩笑,”叶修朝旁边床上看了眼,示意她小声,“楚大当家别激动,我这屋里还有人睡觉呢。”

“谁啊?”楚云秀忽而眯起眼,纤纤指尖点在叶修额头上,“好啊你个老叶,还学会金屋藏娇了!哪家姑娘?”

叶修:“周家姑娘。”

楚云秀上上下下地思量一遍,这江湖上有点名头的武林世家她都相熟,哪来的个周家?还不等想明白,她先把自己拉回来了,“不对!你还没跟我说这毒怎么回事。”

叶修将先前在嘉州的经历与楚云秀讲明,其他的缄口不谈,“详情不好跟你说,但这回确实麻烦不小,不止是惹了官府这么简单,”叶修提起笔,蘸着墨在纸上刷刷几笔,抖给楚云秀,“帮我个忙呗,楚英雄。”

楚云秀接过,大致扫了一遍,心沉下去,“你这是……”

叶修摇摇头,“还有那把剑,你不是相中得很么,叫我埋进地里了,能挖着便是你的。”

“沐沐怎么办?”

“她人还在京城,前日我派人回去接了,若顺利的话几日内便能到此地,”叶修又从怀里取出一个信封,递到楚云秀手中,显然是早先写好的,“这个一并交给她。”

楚云秀不淡定了,背着手转了两圈,又是一巴掌呼在桌子上,迟疑道:“要是……要是沐沐不听话,非要跟上去,怎么办?”

叶修笑了笑,“不会,她懂事。”

楚云秀还想发作,攥拳咬牙好半晌,也只是恨恨地瞪了两眼,赌气似地嚷嚷:“不成不成,那个南疆人归我杀,他能下毒肯定有法子给你解,何必再去寻什么高人?”

叶修:“哦,那拜托楚大当家的了,要到解药麻烦派人快马加鞭给我送一份。”

楚云秀:“……姓叶的!你!”

千哄万哄弄走了楚云秀,叶修这才有空思考一会儿。眼皮子一翻,见床帐里伸出一只手,摁在床沿上,青筋一根根爆出来,使不上力气一样。叶修走到床边,隔着床帐问:“小周将军,醒了没?”

里头呜呜地响了两声,没动静了。叶修并起两根指头将帐子挑开条缝,探头一看,便觉一道劲风从颅后袭来,堪堪停在两指外。周泽楷睁开眼,一眼便看见自己被叶修卡住的手腕,面不改色地抽回来,放到床榻上。

“行啊,兵不厌诈,嗯?”

周泽楷恹恹地抬眼,“都听见了。”

“哦,所以呢?”叶修好笑地在床边坐下,替他揉了揉颈边先前被自己戳中的地方,立刻被对方警惕地躲开了。周泽楷道:“不解毒?。”

是啊,没这个打算。叶修悠悠道:“这个不急。”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你骗我。”

叶修不置可否。他本来就没有停下的打算,如果今夜还说服不了周泽楷,他就是用强也要把人绑走。周泽楷还不死心,一个字一个字从唇边往外崩:“我们……人多。”

四对二。叶修点点头,指动如电,眨眼间便贴上了周泽楷颤动的咽喉,温吞的触感间竟然夹着一丝锐痛,周泽楷心念略转,明白那是一根牙签——头一回见用牙签来胁迫人的。

“周将军,”叶修拍拍他的面颊,“大局为重啊。”

周泽楷眨眨眼,“你不会。”

嗬,这小子——叶修自动把这句话补完,是“不会动手”,哂笑道:“可你那些手下不一定这么想,我看那个小江对我就意见大得很,”叶修又拍了拍左边的脸,一边两下,倒是对称,“楚姑娘说了,这毒要发作还有的是日子,待安全了我再去找人解,不妨事……再信我一回?”

周泽楷舔舔干裂的下唇,无声地道了字“信”。

当然要信。几时不信你了?



评论(6)
热度(122)
© 葛生|Powered by LOFTER